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忙丙乡全面吹响扫黑除恶斗争“冲锋号”

时间:2019/4/12 14:51:12|本文来源:镇康县忙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荣超|点击数: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入了攻坚期,忙丙乡党委、人大、政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全面吹响扫黑除恶斗争“冲锋号”。

 为了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忙丙乡成立了县乡村三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按照“突出重点、多重摸排、全面清扫”的原则,深入乡、村、组人员集聚地、公共场所及农户家中讲解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资料、挂历等,同时利用微信、QQ、微博等信息平台定期推送相关内容、工作实况,让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晓。

 “我觉得扫黑除恶工作真的有必要开展,农村里的赌毒、暴力、侵占资产现象应该得到大力整治,让我们老百姓有一个祥和、安全的生活环境!”近日在忙丙乡马鞍山村,村民张会祥边看宣传材料边说道。

 摸排的过程中,忙丙乡将明察暗访、个别谈话、公开举报电话等摸排方式融合在一起,全面摸排赌博窝点、贩毒事件 、家庭暴力、侵占资产、“沙霸、肉霸”等,深挖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深远的各类黑恶势力及违法犯罪。

 “最近我们正在积极查找扫黑除恶工作的不足及漏洞,村‘三委’联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摸排线索,将该工作全面铺开。”忙丙乡马鞍山村党总支书记朱正强这样对笔者说道。

 另外,忙丙还根据乡、村实际情况,就学生,妇女干部、农民工、直过民族、村干部等特殊群体制定了各自的宣传、摸排方案,助推“大手拉小手”“三八红旗手”“民族齐携手”“397干部审查”扫黑除恶工作。

 “有些词我听不懂,他们就请人专门用本族语言给我们翻译,我觉得这个扫黑除恶工作还是做得到位呢!”在忙丙乡直过民族村帮海村二组,村民付永珍在听了相关工作宣传后这样说道。

 据了解,2018年以来忙丙乡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总目标,建立健全了“摸排涉黑涉恶信索滚动排查制度”“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制度”“涉黑涉恶村‘两委’成员预警研判制度”“涉黑涉恶高危人群员数据库”等“三机一库”机制。下重手、出重拳,向黑恶势力发起一轮又一轮凌厉攻势。

 仅2019年第一季度忙丙乡就先后召开了乡、村相关工作专题研究会、座谈会60余场次,专题培训会4次,发放省、市、县扫黑除恶宣传材料1000余份,参与人员达5000余人次,排查出一般矛盾纠纷、乱象200余件,重大矛盾纠纷、复杂乱象15件,黑恶势力线所2条,强力推动了全乡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扫”出清风正气、“扫”出朗朗乾坤打牢了基础。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