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9/7/16 14:59:15|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镇人大组织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广、在群众中有威信的优势,引导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切实发挥代表在实施乡村 振兴战略中积极带头作用,将人大代表锻造成三农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

 发挥代表的宣传引导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特别是领导干部代表深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和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部署,宣传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

 发挥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利用部分人大代表是乡村发展“能人”产业“大户”的优势,完善代表履职管理体系建设,深化“争当排头兵 代表在行动”活动,鼓励引导代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以此来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产业融合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思想素质、个人品质、眼界见识方面的优势,大力弘扬代表和乡贤文化,培育引导普通群众在思想观念、社会认知上得到提升,以此来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

 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有利条件,扮好群众代言人角色,掌握社情民意,做好解疑释惑,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切实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积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