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3/1/20 10:29:1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学梅|点击数:

1月19日,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映忠、张锦艳、李正清、黄志华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案的说明、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文件材料的说明、关于修改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的议案的说明、关于修改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的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修订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草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黄滢林等6名代表资格有效,依法当选。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文件材料。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修改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修改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修订镇康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作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事项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关于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情况的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分项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映忠辞去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决定任命:

李天福为镇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天福作任职发言。

杨思荣向李天福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完成各项议程后,杨思荣作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职责任务、对标工作要求,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为推动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二要认真筹备好县乡两级人代会会议,精心组织,分工负责、强化配合,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三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确保过一个祥和、廉洁的春节。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焱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恩杰,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刚,县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伞镇人大主席,部分基层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