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忙丙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时间:2020/10/13 17:33:25|本文来源:镇康县忙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王建波|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10月10日上午,在忙丙村的6名县、乡两级名人大代表就履职期间开展代表工作、参加代表活动、联系选区选民、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作用等情况作述职报告,与会的选民代表们从人大代表的述职中,了解到自己选出来的代表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整个述职评议采取“代表述职+选民评议”的方式进行,并用《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民主测评表》对人大代表进行测评,结果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6名人大代表民主测评“满意”结果。

 会后,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还为人大代表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在忙丙的村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只是忙乡开展述职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期,忙丙乡共有忙丙村、新水村、麦地村、蔡何村、忙汞村、马鞍山村6个行政村的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述职。

 述职活动的开展在创造选民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机会的同时,也对人大代表自身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把选民的呼声和诉求更多地落到实处,努力提高选民对代表的满意度。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