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时间:2022/11/16 15:04:03|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邓建雄|点击数: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代表小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一是抓学习,注重提升综合素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代表法、地方组织法和有关业务知识作为代表小组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

 二是以培训为抓手,助推各项工作。各代表小组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先后开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教育卫生、疫情防控、澳洲坚果管护、甘蔗种植、烤烟种植、香料烟种植、牲畜养殖、家禽养殖等现场培训,有力助推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抓好“人大代表履职智慧平台”培训。让代表在“人大代表履职智慧平台”上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有效畅通代表反映问题的渠道,逐步实现代表建议线上办理、代表履职情况线上公开,代表外出线上报备、代表风采线上展示。

 四是走访基层代表和选区选民。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县人大代表制度,定期不定期走访基层县人大代表和原选区选民,深入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心声,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今年以来,由511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组成的70个代表小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266场次,为群众办实事783件。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