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张锦艳率队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

时间:2020/11/3 9:22:1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滕绍宇|点击数:

 10月26日至30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锦艳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乡镇和有关单位,检查镇康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检查组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到5个乡镇的卫生院、部分校点、村卫生室、社区,以及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进行检查。

 检查组指出,我县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有效地遏制了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与流行,不断提高防治传染病工作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查组建议,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的法制教育和预防传染病的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加强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建立健全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依法落实防治工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协调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完善传染病防治体系,形成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群防群治格局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