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张锦艳率队到勐堆开展“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

时间:2020/6/23 17:18:29|本文来源: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国强 随井|点击数:

 为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锦艳一行深入勐堆乡开展“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

 

 张锦艳首先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盛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民法典立法情况等全国两会亮点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省、市、县两会精神进行了解析。

 张锦艳一行还深入了帮东村糖料核心基地示范点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帮东村甘蔗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帮东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别就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职责作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锦艳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强政治学习、法律学习,提高人大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乡村治理方面,要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在产业发展方面,要依托糖料核心基地建设,继续巩固好甘蔗产业,在甘蔗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同时要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普查清查、沿边小康村建设等工作,真正做到党的光辉、总书记的思想照耀到边境村的家家户户,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的共识,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