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代表“三步走”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5/23 17:13:00|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宣传办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凤尾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泛、熟悉村情民情等优势,积极谏言献策,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往纵深推进。

 走好“座谈”的第一步。该镇多次邀请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根据所在选区建档立卡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纷纷谏实言、献良策。党员干部代表就如何带好头、起好表率作用发表了看法;部分专业技术领域代表就产业就业、健康扶贫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迈出“走访”的第二步。全镇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利用休息时间,进村头、到田头、入户头,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贫苦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找准每一户脱贫致富的“瓶颈”和“命门”。同时利用好代表熟悉民情的优势,做好政策宣传、危房排查等相关工作。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最大限度争取了群众理解支持,激发了群众活力,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领好“带头”的第三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熟悉政策、知识面宽、信息量大、协调力强等优势,积极帮助贫困户谋思路、找路子、兴产业。并大力号召能人大户人大代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