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主席团四个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8/1/29 16:15:28|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要求,凤尾镇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推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熟悉和掌握人大有关业务知识和运作程序,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保持思想先进性;学习相关宪法法律,尤其是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定期开展人大主席团业务培训、交流会确保学习实效,从而使该镇人大代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工作实效逐步提高。

 二是坚持制度建设。围绕人大工作实际需求,形成适应乡镇人大机关特点的运行机制,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制度、联系选民制度、视察制度、信访接待制度以及代表议案和建议的监查督办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使乡镇人大工作有章可循,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坚持深入群众。该镇人大主动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始终把反映群众意见和需求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职责,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基本标准。经常性走访联系群众,加强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及时反馈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坚持作风建设。全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各项要求,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严以律己,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群众认可、群众高兴作为人大工作切入点,切实履行人大职能。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