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南伞镇:“三步走”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

时间:2018/2/7 11:47:47|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云|点击数:

 人大代表的理论文化程度、道德修养高低关系着代表行使职能职责的优劣,南伞镇“修枝、施肥、刷白”三步走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

 “修枝”,选优除劣配强基层人大代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接受人民监督,根据人民意志选举产生人大代表,对镇级代表失去人民信任、代表有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严重失职、未能很好履行职责的按法律规定,严格按照程序罢免。对人民强烈推选的优秀代表、优秀代表建议进行表彰奖励。

 “施肥”,教育培训强化履职尽责能力。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等进行教育培训,要求各代表要明确掌握“一条路子、两个融入、三个定位、四个全面、五个着力”的发展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人代会系统教育培训、服务平台推学等方式,抓好落实人大代表的培养教育,打造一批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和人民有着血肉联系的高素质基层代表。

 “刷白”,防止渗透敢于亮出代表身份。通过代表不断强化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向选区人民述职,亮出代表身份、接受人民监督,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替人民反应意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南伞镇通过“三步走”,实现对选区内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了科学的培养,巩固和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能力,南伞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评选表彰了5个优秀人大代表和5条优秀建议,进一步鼓舞和激励了人大代表行使代表权利。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