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李德荣一行到石桥村调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工作

时间:2018/8/1 11:45:41|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耀军|点击数:

 7月28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正处级干部李德荣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县民政局、勐捧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到勐捧镇石桥村,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工作。

 

 李德荣一行召集村“两委”和各自然村理事会成员察看了石桥村目前粮食、烤烟生产、核桃管护、危旧房改造、南碰自然村、石桥自然村文化活动室、垃圾处理场、各自然村村容村貌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听取石桥村党支部抓党建助脱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就产业振兴、建设法治乡村方面作发言,县民政局负责人对挂包帮石桥村帮扶工作作了说明。

 李德荣对石桥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石桥村按照县委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解决贫困群众温饱、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努力改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群众生产、生活明显改变。

 李德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好与村实际相结合的文章。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稳步推进。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产业振兴方面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提升乡村振兴的内在品质。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广泛集中民智、凝聚各方力量,组建一支具有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基层班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