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主席团“三管齐下”促履职

时间:2019/7/19 15:50:36|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为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常规化,凤尾镇人大主席团不断探索创新代表履职机制,“三管齐下”促履职。

 激发履职,当好巩固脱贫“排头兵”。深入开展56名市、县、镇人大代表与1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定制巩固脱贫计划,做到“脱贫不脱政策”;协助办理大病报销;帮助部分贫困户争取公益性岗位和就近上岗机会;宣传并助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托起贫困户生命健康线。代表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出协助巩固脱贫攻坚先锋排头兵作用。

 充电培训,办好代表学习“加油班”。高度重视代表学习培训交流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定初心、树德心、立公心、涵民心。根据履职需要,为代表量身定制巩固脱贫、乡村振兴等学习培训内容,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代表履职的政策理论水平、能力素养、业务本领。

 注重密切联系群众。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传和“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活动为契机,组织代表深入农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条,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向政府转交,并及时跟进督办,为推动平安凤尾建设、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