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4/5 8:57:5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学梅|点击数:

  4月2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思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锦艳主持。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要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汲取党史滋养,从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领悟启示,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二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严密、更严格、更务实的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委、县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上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要迅速启动抓落实。要坚持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