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收听收看学习民法典宣讲团报告会

时间:2020/11/9 17:46:32|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白|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全县上下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11月2日,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深入临沧市开展宣讲活动,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县委书记董万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涛等领导在镇康分会场参加会议,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共550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宣讲会由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第四宣讲组组长,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省法学院常务理事李婉琳作专题宣讲。李婉琳围绕《民法典》出台的重大价值、主要内容、亮点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辅助以鲜活的案例和民法典中的热点条款内容进行讲解,宣讲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指导性,对参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容,推动法治镇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落实此次宣讲报告会为重要契机,持续、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各级领导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民法典政治责任,带头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上率下掀起学法用法热潮。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基层落地生根,起到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作用,把贯彻落实民法典运用到社会治理方方面面,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水平,为镇康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