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政府债务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时间:2022/10/29 10:53:09|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 张新梅|点击数:

 10月24日至26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政府债务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全面了解政府债务总体情况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县财政局的综合报告后,随机抽取2个专债项目建设点、4个县直部门及2个乡镇开展延伸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数据系统、台账、实物,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县人民政府严格按照政府性债务管理相关规定,严管债券资金用途,政府债务余额控制在上级政府批准的债务限额内,无违规举债行为,债务风险安全可控,财务运转正常。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指定专人管理系统,明确管理责任、每月按时上报数据、不定期盘点实物、资产收益上缴国库,资产管理安全有效。

 结合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府债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意见、条例和细则等相关规定,调研组建议,一是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相关意见、条例和细则,规范执行相关规定,不越红线;二是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合理申报债券资金,科学测算收益,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三是各部门应当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使资产效益发挥最大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