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法院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0/6/28 17:33:2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阮赫鑫|点击数: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4日,镇康县人民法院积极参加由县禁毒委员会牵头,各禁毒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开展的全县“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为平安镇康、法治镇康建设营造良了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法院干警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宣传主题,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打击跨境涉毒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零星贩毒和吸毒专项行动等工作,以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通过禁毒宣传板报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现场宣讲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危害、种类、防毒技巧知识,解读何为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涉及毒品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

 同时还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仔细询问。现场群众参与度高,反响强烈。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禁毒知识及法律咨询问题13个,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