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法治教育伴成长 普法宣传在校园

时间:2018/6/13 9:37:16|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雪萍|点击数:

 从6月10日起,“法治教育伴成长,普法宣传在校园”活动在勐堆乡迅速开展起来,活动由勐堆司法所牵头,全乡辖区内所有学校协助完成的一个长期持续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连日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由于很多学校地处边缘山区,交通不便,信息比较闭塞,同时又受司法所人少事多等因素制约,为了确保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司法所主动联系教办室、中学,提议由司法所提供教材,在校教师利用每周班会课和其他空闲时间来给同学们上法治教育课的方式来进行,既达到了普法宣传的效果,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开支,提议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

 为了方便开展工作,由司法所牵头建立了“法治勐堆”教师微信群,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定期通过微信来更新教材内容,确定每次宣讲主题、内容及宣讲时间,保证宣传内容的新颖性、持续性。

 目前,活动正持续开展,通过宣传人员专题讲座、教师日常领学、学生宣读等方式,在辖区内的所有学校掀起一片学法宣法热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