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研究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1/9/10 11:34:57|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繁荣|点击数:

 今年6月,班洪乡、班老乡9个边境村的10名老支书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佤山的发展巨变、汇报阿佤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边疆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国家的拳拳之心。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支书们回了信。8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阮成发到班洪乡班洪村下班坝自然村向老支书们和沧源广大干部群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大家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8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了这一消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这是阿佤人民的一件喜事、大事,是阿佤山的一个里程碑,将永载史册。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老支书们都高呼“总书记西代勐!”“共产党西代勐!”。大家都说,想不到习近平总书记能回信,想不到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回信,想不到那么快回信,想不到省委书记亲自当信使亲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传送到十位老书记手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信短情长、字字暖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鼓舞人心,承载万千情怀,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承载着对阿佤山美好祝福和对阿佤人民的深情挂念。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不仅是回给十位老支书,是回给每位阿佤山的阿佤人民、是回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要向老支书们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要学习老支书们心向习近平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真挚感情。我们要发扬阿佤人民爱党、爱国的优秀品质,衷心拥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

 要学习老支书们始终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敬业精神。我们要团结带领阿佤山的广大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确保“边民富,边疆稳”。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推进政策沟通取得新进展、设施联通取得新突破、贸易畅通迈上新台阶、资金融通取得新业绩、民心相通取得新成效,促进边疆地区繁荣发展。

 要学习老支书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怎样说,我们就怎样做,阿佤人民世世代代跟着共产党,一定把阿佤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饶。”我们要带领各族群众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力以赴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真正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要学习老支书们热爱边疆,建设边疆的博大胸怀。我们要围绕“建成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目标要求,尽快规划完善班洪班老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公共设施和产业发展支撑问题,打牢发展基础,加快推动边境一线发展步伐。

 要学习老支书们模范带头,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现在我们虽然不任支部书记了,但我们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 由人民共享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为实现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境繁荣稳定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