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8/10 17:03:2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黄光梅|点击数: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殷致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昌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张华开代表支委班子报告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支部班子检视问题情况。支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支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并积极向支委班子建言献策,为更好推进支部工作凝聚集体智慧。

 其他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殷致宏对三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程序规范,检视问题切合实际,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希望机关三支部每位党员同志要按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王菊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的重要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要强化党员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保持学习劲头不减,力度不减,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规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少,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常学常新,学懂弄通,指导实践。

 四是要在“做”字上下功夫,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扎实开展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参与和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让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更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更加符合群众需求,措施更加精准;要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推动和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和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的先锋队作用。

 

 会议还评选了“每月之星”和流动红旗,测评了第二季度党员积分。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临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强边固防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屏障的通知》。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