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②

时间:2019/6/14 10:32:35|本文来源:2019年6月13日《临沧日报.电子版》 |点击数:

 把握目标,才能行有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切实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我们要明确突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这个总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历史传承性,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找差距,就是要全面对照,找准不足、补齐短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我们要精准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这五个方面各有侧重,但又有机统一,其目标指向是一致的。结合我省实际,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勇担职责使命,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守初心笃信念,担使命图奋进。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原载《云南日报》2019年6月12日1版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