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云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时间:2021/7/20 15:34:4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 庆|点击数: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云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陈昌砚、李明奎、龚文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体验活动。

 

 在云县滇缅铁路遗址园,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抗战期间修建的由昆明通往缅甸北方重镇腊戍的滇缅铁路艰难历程,深刻领悟了临沧人民在饥饿、疾病、死亡的威逼之中,挥舞着手中最原始的工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用两年半时间修完了滇缅铁路基础工程的那种刚毅坚卓、众志成城的奋斗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

 在云县茶房烈士陵园,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剿匪征粮工作时期的各次战斗经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云县茶房乡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临沧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和“民青同盟”的成立、开展“反征兵、反征粮、反征税”的三反斗争和“茶房保卫战”等三次战斗经历,瞻仰了革命烈士浮雕,集体朗诵了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节选,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们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敢为人先的革命斗争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推动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录入者:解大国 责任编辑:解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