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时间:2019/10/14 21:41:5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10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施志胜、龚文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

 龚文军、李忠平、王维春、查映昌围绕主题作交流。

 会议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重要的内容。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能让党员、干部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通过学习,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扎实抓好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工作,确保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少,切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三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自身的职能职责联系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