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1/23 11:47:5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余江丽 文/李卫芹 图|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通报了省纪委关于给予李华松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省监委关于给予李华松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会上,胡德扬首先就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强调,各位党员要深刻认识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个反面典型的恶劣影响,汲取深刻教育,做到自我教育、自我警醒、自我提高。常怀信念之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常怀作风之根、狠抓作风建设,常修为官之德、加强为政之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就汲取李华松案深刻教训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党员作了表态。各位党员的发言思想认识到位,体现了坚决肃清李华松案恶劣影响的坚定决心,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华开要求,下步工作中,一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运用总书记的思想来指导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效能。

 二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三要深刻汲取李华松案教训,以李华松为反面典型,坚决肃清其恶劣影响,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实抓好分管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要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