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简报第十三期

时间:2019/12/17 9:51:2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十三期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 12月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国臣,成员刘文绍、郭柏焱、任树成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任务是: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动员;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菊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作对照检查。

 王菊、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先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李国臣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王菊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每位同志都结合自己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分析问题症结,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措施落点实、整改要求严。大家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就持续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王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践行为民务实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全面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五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签发:龚文军      审核:张华开      编辑:王亚永

 抄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印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