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简报第三期

时间:2019/10/12 17:31:1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三期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 9月30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讨论研究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主题、边学边查边改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问题清单及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我们领导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廉政把脉”、“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机会,一次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办公室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建议和提出的要求,研究整改方案,建立“销号制落实”制度,列清问题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细化任务责任,到委到室到人,定人定责定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三要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完善机关管理、党务管理、干部管理、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推进机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问题检视和边整边改工作。无论厅级处级,调研题目切口要小、要切合实际。不要求一定要下乡、到村、到部门,要结合各种实际需要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就行,不要增加基层、部门的负担。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部署,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讲党课等系列庆祝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龚文军领诵,机关全体党员跟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词。

 市会议中心广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九三学社临沧市委机关、市社科联、市城投公司、市铁投公司、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参加。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唱国歌。

 龚文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密码’”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语言生动、极富感染力的主题党课。

 

《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正当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时刻,9月28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查了《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由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制定,进一步推动和引领临沧城市绿化事业健康发展,规范城市绿化管理行为,保护城市绿化成果,用法制化手段保障和加快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签发:龚文军   审核:张华开   编辑:王亚永

 抄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印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