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简报第六期

时间:2019/10/18 10:50:2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简  报

第六期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完成学习研讨

 10月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完成学习研讨。

 读书班组织全体学员到市档案馆回顾临沧历史,到市规划馆展望临沧发展,到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作开班动员并围绕“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作专题辅导。组织学员观看了《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临沧开花结果》电视专题片;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三个主题五个方面,进行了三次专题研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部撰写了研讨材料,作了交流。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坤远在读书班小结会上作讲话。他说,这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理论学习全面系统、交流研讨扎实深入、组织形式灵活多样、自我学习主动自觉、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同时强调,要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在找差距上下功夫、在担使命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了头脑、锤炼了党性、洗涤了思想,收获较大、成效明显。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自觉,在弘扬“临沧作风”、锻造“沧江铁军”,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机关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科学方法化解矛盾,以先进人物激励自己,以典型案例警示提醒,以临沧发展的宏伟蓝图提振精神,以永不停止的奋斗精神把人大机关真正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模范机关。

 

 

 

 签发:龚文军    审核:张华开    编辑:李贵荣

 抄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印发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