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思荣调研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1/3/23 16:28:2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近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深入南伞镇红岩、轩岗等村,调研指导“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并参加轩岗村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杨思荣就实施好刺树丫口种植示范园和养殖示范户、轩岗村产业发展示范点建设、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及代表履职档案建设等与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座谈;宣传讲解全国和省、市、县人代会会议精神,《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等。

 

杨思荣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按照《镇康县推进“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方案》,落实好“五个一”主要内容,确保活动各项工作见成效。

 一要落实好联系代表制度,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全国和省、市、县人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凝聚各方面力量为镇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

二要以推进“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示范点创建为抓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学习宣传讲解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政策,引领人大代表履好职 、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围绕强边固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完善示范点创建帮扶机制,组织动员示范点群众主动参与,实现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示范效应。

三要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乡镇、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管、用水平,结合实际,制定每季度代表小组活动计划,组织并带头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要记录填写好《代表履职档案手册》和落实好代表到选区述职工作,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