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轩岗村“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示范点初见雏形

时间:2021/10/9 10:42:3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杨永华 谭顺媛(南伞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金秋时节清风爽,好竹连山觉笋香。近日,镇康县南伞镇轩岗村野竹笋加工厂投产,标志着轩岗村“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示范点创建初见雏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把开展“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

 

 野竹笋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纯天然食材,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益气养胃等功效,是餐桌上的绿色食品。

 今年2月份,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住轩岗村的县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给予野竹笋加工支持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深入实地调研,与人大代表和村组干部座谈、走访群众。

 轩岗及临近的村属亚热带雨林气候,盛产野竹笋,每年生产竹笋约40万公斤,按2元/公斤收购,鲜竹笋产值约80万元;按每11公斤可制成干竹笋1公斤,每年可生产干竹笋约3.6万公斤,按照目前50元/公斤干笋市场价计算,年产值可达180万元。

 经过充分论证,决定将轩岗村野竹笋加工厂列为“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示范点,以“人大代表小组+村集体经济”模式,带动群众开发野竹笋加工产业。

 

 近期,野竹笋进入成熟采收期。群众带着丰收的喜悦,从山上背着鲜嫩清香的竹笋喜悦归来,加工厂工作人员查验、过称、开单、付款;加工车间灯火通明,剥皮、分拣、清洗、蒸煮、烘干,一片繁忙景象,野竹笋加工厂第一炉干笋就此出炉。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