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汤培远:扎实开展“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0/10/12 9:00:2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兴春|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深入临翔区圈内乡昆赛村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汤培远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乡村干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合作社运作、基地建设、发展规划、农民参与、技术服务、农产品价格及流通、群众收入等情况,并就如何把“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这项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出成效提出要求。

 汤培远指出,“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以临沧主城区蔬菜供应为切入点,做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选取昆赛村作为蔬菜种植示范点,带动临沧城周边发展蔬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有效解决城区蔬菜供应问题,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汤培远要求,市县乡各级人大代表,一是要履职。结合“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更好为群众、为企业、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

 二是要打造好昆赛蔬菜示范点。昆赛村有条件、有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把示范点建设好。

 三是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先作示范,不图大,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第二步是成功后逐步推广扩大,研究做好后续工作。

 

 四是模式的考虑。首先必须大数据引路;其次是农业科技支撑;第三是探索“X+基地+农户”的模式稳步推进,打造“昆赛模式”;第四是物流配送要畅通,企业要让农民吃定心丸,做好蔬菜价格保底;第五是资源整合要跟进,乡上要牵头把工作做深做细,相关部门跟进整合资源,干好蔬菜这个产业。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昆赛村蔬菜种植干出成效、作出示范,为稳定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群、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戎正商,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圈内乡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