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6/2 22:05:0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章,党组成员李明昌、唐永春、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题为“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等近期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五届市委常委会第41次、42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材料、关于提名推荐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出缺代表候选人的建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关于2021年“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关于全面开展“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关于2022年度对全市12条河流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第一次督察的通知、关于2022年度对全市12条河流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华文化,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学习国务院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人大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争做参与者、建设者,认真开展经济运行等相关工作情况调研,助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切实转变人大机关工作作风。四要认真落实市委安排的挂钩联系工作,抓实“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督导、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落实,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人大责任。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全程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部分二级调研员、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三级调研员及办公室组织人事老干科科长列席有关议题的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