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9/20 23:22:2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干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为高质量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始终牢牢把握主线集中精力抓好学习,要高位推动抓实主题教育,要深入调查研究,要统筹协调抓好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两不误。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坤远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要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