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8/29 21:19:3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39、140、141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以宣讲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汤培远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要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履职、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持跨越赶超”为统领,“抓实一个全面,实现两个突破,落实五项保障”。

 

 抓实一个全面。要全面扎实做好人大的每一项工作,实现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分析、精益求精,达到自己满意再进行移交。

 实现两个突破。一要在党建工作上有新突破。要依托已经成立的机关党委,围绕助推工作、助推机关作风、助推政治生态抓好机关党建。二要在代表履职上有新突破。要在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资源,充分调动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切实在代表履职上做出新成绩。

 落实五项保障。一要抓学习教育,既要全面学、系统学,又要专门学、及时学、临时学、开门学,终身学习。二要抓纪律作风建设,要切实抓好机关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三要抓好宣传工作,认真思考、认真整理,宣传好人大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实效。四要抓机关信息化建设。五要抓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亭,市人大常委会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