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7/14 10:24:5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 段春彩|点击数:

 7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拓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出席会议,党组成员龚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周林作专题讲座。周林以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

 专题讲座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书记陈豪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市委书记杨浩东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的讲话。

 就如何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王菊要求,一要坚决维护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刻把握要义。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陈豪书记、杨浩东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髓要义。

 三要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学习,总结经验,提高“八个本领”,提升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增强善于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

 四要建强干部队伍。以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抓手,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造就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

 五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提升乐于新担当新作为的自觉,把主动担当、乐于担当贯穿于干事创业全过程、人大工作各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创造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