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7/18 20:56:1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7月18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扩大)会议,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查映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情况,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工作和纪律作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章,党组成员施志胜、李明昌、唐永春、龚文军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副主任、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机关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决定,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要压实责任强监督,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政治生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纪法在心严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培根铸魂锻铁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纯洁队伍、优化政治生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决防范各种利益集团的围猎,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真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认真自检自查、消除隐患,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上坚决做到不放松、不姑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议论、不打听、不干扰、不造谣,集中精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实事,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罕节,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王菊、杨鹏飞、李明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