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1/3/25 22:14: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兴春 文/李贵荣 图|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培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龚文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殷致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支部书记李光旭主持会议。

 

 李光旭代表支委班子进行述职并作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支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其他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通过民主测评的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评议。李光旭讲授了党课。

 汤培远在点评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一是准备工作“实”,会前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习总书记的思想和规定内容,相互研讨,交流思想,打牢了召开会议的思想基础。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准”,支委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实事求是,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发挥了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精神,为全体党员作出了示范。全体党员同志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自觉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和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丑揭短,敢于触及灵魂。三是会议效果“好”,会议议程安排合理恰当,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既不搞一团和气,又不搞无原则纷争,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汤培远要求,就抓好机关党建和一支部工作,一是要规范。要一以贯之讲政治,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要常态坚持开展支部活动。二是要创新。要推进理念思路创新,要推进方式手段创新,要推进工作内容创新。三是要融合。要坚持系统思维,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要坚持抓好党建促业务。通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全面建强党支部,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人大各项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要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要敢担当、会担当、善于担当,奋力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