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4/1 17:49: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李明奎、龚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和省委副书记王予波调研临沧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临翔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30次、131次、132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增设疫情防控组的请示》。

 会议指出,一是阮成发省长和王予波副书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加快工作推进的关键时刻,先后深入临沧进行调研,为临沧谋思路、指方向、教方法、提要求、给支持,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

 二是市委杨浩东书记到临翔区调研城市工作并作了讲话。讲话符合总书记思想,符合省委要求,符合临沧实际,是对临沧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服务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调研、思考和安排部署,为临沧城市发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细化了措施。全市要把“海绵化建设、标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总,体现民族特色、地方特点,做活水文章,提升城市品位;处理好绿化植物选择、标识牌和广告牌摆放、城市亮化、施工管理、色彩搭配、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具体问题,走出一条具有临沧特点的城镇化道路。

 三是3次市委常委会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统计专报、临沧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创新议程示范区建设、综合评价等多个方面的主要议题。

 

 会议要求,一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充分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

 二是要按照省委、市委领导的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工作。

 三是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等问题是当前一个工作重点,也是临沧的短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快推进立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四是常委会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对综合考核工作进行跟踪、督促、落实,切实推进全市全面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