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19/11/1 11:12:5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余江丽 文 / 李卫芹 图|点击数: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16名党员参加会议。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工作 》为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四个讲清的要求,从“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特点 ”“着眼查找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等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下午,张华开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科级及以下党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并相互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目的。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忠平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履行职责推动发展》为题,从“围绕党性增强抓学习”“对照党性要求找差距”“坚守党性初心助发展” “锤炼党性意识悟初心”等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张华开以《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四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结束时,张华开指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有针对性,对今后工作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各位党员,要继续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