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3/26 15:54:43|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余江丽 文/李卫芹 图|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三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张华开主持,18名党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春旭,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德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名党员背诵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等相关政策精神。

 张华开代表支部委员作述职,报告了2018年度三支部工作情况,分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班子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支部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下党员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段春旭指出,支部工作抓得好、抓得紧,工作成效明显。这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明确,同志们对照检查态度端正、实事求是、剖析深入,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做到了对标、对焦、对照,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提高的目的。

 就做好下步工作,段春旭要求,一是支部要认真结合各位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改。支部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人大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在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上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找准结合点,切实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各位党员要高度重视相互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思考分析,切实加以整改。

 

  胡德扬指出,同意支部所作的工作报告,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党员同志自我剖析深入细致、规范认真,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说空话套话,充分表明了各自的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德扬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始终以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一切;二要充分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三要联系工作实际,以党建工作推动本职工作有效开展,实现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纪仕辉作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成效明显。他要求,一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实践活动的意见;四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深入拓展“战斗堡垒工程”;五要积极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六要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等各项活动;七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八要把扫黑除恶治乱斗争纳入2019年基层党建内容,助推扫黑除恶治乱斗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出6名优秀党员。

 

 第二阶段:组织委员通报了2018年度支部党员年度积分。评选了机关党总支2019年第一季度“流动红旗”、三支部2019年第一季度“每月之星”。

 随后,三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肖天瑞为与会党员讲党课,共同探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支部建设实践中的体会和认识。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