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王群率队到永德调研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时间:2020/7/17 21:08:41|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7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群率调研组到永德县调研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副县长肖春普,县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康家坝水库,永德县金场坝林场,永康镇国有林场红坡林区、家园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忙海水库、德党镇土地整治项目现场点进行实地调研,听取部门和公司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座谈,深入了解永德县国有自然资源总量、结构、价值评估,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重大制度建设,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效益,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和实施,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

 

 座谈会上,肖春普汇报了永德县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补充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德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认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履职到位,切实发挥作用,聚焦问题、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夯实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对维护自然资源资产全民所有者权益,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作用,国有资产管理和改革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摸清家底,做好登记,变资源为资产。要加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研究与创新工作,科学清晰界定资源性国有资产的权属、明确管理责任界限等工作,实现资源性国有资产从实物资产管理向价值资产管理转变。

 二要遵循法律法规,保护利用并重,做好产出,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生态文明持续提高。

 三要积极争取经费,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更好服务民生。要加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监管,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机制,强化部门沟通协作,齐抓共管,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要改变观念,提前谋划,进一步探索自然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模式,顺应改革需要。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