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字维洪率队到镇康开展立法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时间:2022/5/29 10:55:4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武毅|点击数:

 5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字维洪率队到镇康县开展临沧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勐堆乡茶叶林村、立法联系点,就立法建议项目征集情况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康县关于开展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镇康县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向与会的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1个部门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要求,充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制定“立得住、能管用、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法规奠定良好基础。

 调研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前期相关工作,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三个示范区建设”,准确把握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的立法权限范围,不断完善立法规划建设项目清单,为全市立法工作高质量推进作出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副主任李映忠、张锦艳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