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市四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1/19 21:37:38|本文来源: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杨如玉 文/李贵荣 图|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荣主持会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4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

 就认真履行好职责,李国荣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讲政治、守法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对人大制度理论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重点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牢固树立坚持人民至上思想。环资委组成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强化履职意识,依法行使好职权职责,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在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作用。

 四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做到勤政廉政,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勇担使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把临沧建设成为最美丽的地方贡献力量。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杨文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级调研员张华开及市人大环资委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