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2/18 20:33:07| |作者:常晋林|点击数:

 2月17日,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会主任委员李国荣主持会议,4名委员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及临沧市机构改革工作有关要求,初步审议了《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通报了原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保工委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会委员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社会建设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新设立的实际,全面贯彻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精准定位,精心筹划,精细落实。

 当前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认识新设立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建设金山银山的理念。全体委员必须从这个角度来认识环境与资源保护会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要求、高起点站位、高起点谋划。

 第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确保环境与资源保护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牢固树立使命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确保工作开展同步推进,开好局、起好步。

 第三,要积极谋划,以务实的态度安排部署好下步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本委员会的工作,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

 要具体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组建工作,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有序推进,尽快完成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会的组建工作。尽快抓好制度建设,制定好工作制度、议事规则,打好工作基础。二要按照上时限要求认真做好《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专门审议相关工作,主动跟进,积极作为。

 三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相关工作,制定代表建议办理方案,逐件审议,提高工作质量。

 四要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工作(书面),认真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2018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工作(书面),特别是常委会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提出问题的办理情况报告。

 五要做好市人大常委会部分任命人员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的审查工作。

 六要认真筹备《临沧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工作。

 

七要认真完成省、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八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于打基础、谋长远,着重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理论建设、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作风,把程序和原则放在首位,工作按程序走、按原则来、按规定办。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