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肖天瑞率队到永德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时间:2019/9/19 16:37:3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9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天瑞率调研组深入永德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二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忠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崇岗乡忙蚌村大岭岗山公益林、云南省永德恒昌硅业有限公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以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汇报了永德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的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同时就下步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永德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紧紧抓住“两法”修改的有利契机,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行政公益诉讼为重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深化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安排部署、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了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为法治永德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开展公益诉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履行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定职能。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