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肖天瑞率队到双江开展“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7/28 9:46:37|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王宏惠|点击数:

 7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天瑞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双江自治县,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下简称“一决定一法”)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天星竹鼠养殖场、金明豪猪养殖场、艾楠嘉竹鼠养殖场,通过看点、座谈、听汇报等方式开展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县在贯彻实施“一决定一法”中政治站位高,执行决定态度坚决,执法到位;宣传发动充分,落实措施力;贯彻“一决定一法”脚踏实地,收到良好效果。

 针对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检查组建议,一要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需进一步强化;二要从机制上加以研究,完善规范相关机制;三要在执法过程中要专群结合,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