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市五届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2/19 14:54:53|本文来源: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作者:鲁建萍|点击数:

 2月1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家林主持会议,委员王金凤、李龙会、杨红梅、赵学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外事与华侨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大家就如何开展好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担当职责使命,高质量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赵家林强调,民族外事华侨方面的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同时要求,一要强化学习。要加强对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等方面法律法规以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和掌握新时代民外侨领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二要依法履行职责。要承担新角色、适应新要求,研究把握民外侨领域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好的建议,增强履职效能。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严守纪律规矩,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委员会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带头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