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市五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2/24 17:05:39|本文来源: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吴 鑫|点击数:

 2月17日,市五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主任委员肖磊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查映昌,委员邱永平、郑家银、罗燕出席会议。

 肖磊对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工作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等情况向新任委员进行了介绍。查映昌就《临沧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讲解,并就日常工作中如何履职及主要工作方法做了交流,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肖磊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动向、新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助力临沧“三农”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聚焦建设好美丽家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全力推进“茶、果、糖、菜、牛”全产业链建设,全力推进临沧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发展,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涉农专门性审查和涉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

 三要加强服务代表能力。要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推进“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取得更多实效。

 四要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严和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做清正廉洁和干事创业的表率。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