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常委会文件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施方案》的通知

临人办〔2019〕44号

时间:2019/7/24 10:08:20|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

 现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临宣通〔2019〕9号)文件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广泛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型大国等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重要方面,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总支书记龚文军任组长,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和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戎正商任副组长,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华开、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文峰为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建办,由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纪仕辉兼任办公室主任,吴兴春、周泰洋、李卫芹、彭春波、查映昌为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完成学习组织架构搭建,统筹做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组织机关学习活动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报等工作。

 要把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日常活动与中心组学习、读书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活动等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引导广大职工上线学习,着力扩大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有效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与构建“两个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

 三、构建学习组织,全面推广普及

 各专工委(室)要依托党组织关系,采取分模块管理模式,各党支部要统筹负责各位党员所在委(室)非党干部职工的学习引导,建立完善全覆盖的学习组织架构,广泛动员、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参与在线互动学习。

 要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建立学习组织架构,做到党员干部职工全部覆盖,每名干部职工每周学习累计积分不少于80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理论学习。

 四、建设三支队伍,高质高效运转

 要以党组织关系为依托,建好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形成覆盖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领导小组会同三个支部负责人组织学习管理,做好学习管理员的指导培训、信息审核和全体人员活跃度、积分统计等工作。机关党总支设一名主管理员,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纪仕辉同志兼任,各支部设立一名主管理员和一名学习管理员。

 学习管理员工作主要职责为: 一是动员本支部、本委室党员干部职工注册上线,加入学习组织;二是对学习组织的组织和个人信息进行维护管理,对组织内成员进行添加、删除和更改;三是传达学习平台下发的学习任务、工作通知,指导学习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四是为参加单位党课、党日活动、讲座等集体学习活动的参与者赋分,计入个人积分;五是通过学习管理后台系统向学习平台汇总工作信息,同时负责本支部所涉及委(室)的非党干部职工的学习管理工作。

 机关党总支设一名主管通讯员,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国荣兼任,负责常委会机关向学习平台提供稿件工作,把好各支部通讯员提高稿件的政治关、导向关、质量关,各支部各设一名通讯员,向机关党总支提供稿件。机关党总支设一名主管评论员,由机关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曹建文兼任,评论员的主要职责是通过学习平台和各类社交媒体积极发声,承担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平台对网上舆论的引领作用,每个支部分别设一名评论员。

 五、严格督导,建立完善制度保障和营造学习氛围

 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纳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创建等考核内容。各支部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支部学习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学习管理员每月要向各党总支汇报学习情况。各党支部要层层发动,营造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把平台学习积分作为考核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据,确保所属党组织的党员活跃用户的持续性、稳定性。

 附件:机关非党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划分

 

机关非党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划分

 根据机关党总支三个支部设置情况,现将机关非党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划分如下:

 机关第一党支部:李云凤 白 丽 曾素芳 王树昆 杨 军

 机关第二党支部:毕仕光 段春彩 罗新德 鲁秋红 洪松标

 机关第三党支部:杨鹏飞 杨文峰 杨进高 沈仕振 鲁建萍   俸云兴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印发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